犬犬家 — 巷子裡的夢

Jason Tai
7 min readJun 4, 2020

「週年紀念@犬犬家」

第一次踏進這間店,是三年前。偶然在網路上爬到這間店,似乎是一個懷抱夢想的年輕老闆開的串燒店。當時初訪時還寫了一篇很長的的心得文,搭配一些照片,有興趣可以再去看看。

看了當時拍的照片,對比現在真的有很大的不同。 不管是想法,能看到的東西,修圖技巧與調色的風格都截然不同。也許不斷改變就是人生唯一不變的東西。在平日的晚上,約老婆去居酒屋小酌一下,慶祝週年紀念日。

從捷運站走去店裡的路上會經過聖徒教會台北聖殿
店內走出來外面抽菸的客人與看起來很溫馨的店門口。

想一想有一種奇妙的感覺。雖然從初訪後,也有陸續來過幾次,但距離上一次,真的好一陣子沒有來了。初訪三年後的現在,走進這家店,一切都還是這樣熟悉,好像昨天才來過一樣,老闆的眼神還是在發光,料理時認真的神情並沒有改變。店裡依舊是那種我很喜歡的氛圍,客人都能夠很自然地和老闆攀談。

居酒屋最迷人的文化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

當天是平日,店內還有另外兩組客人。一組是打扮時尚的兩位女客人,不知道是不是相關產業的。另一組是好像是科技業的中年業務大叔們,一直不斷的聊酒店文化,滔滔不絕、鉅細彌遺的討論酒場生態,
聽了真的不禁令人微笑,心想:

大哥你生活很精彩啊 XD

左:職人認真的神情。 右:老闆的冰箱總是擺滿精心挑選的各式好喝酒款
上排:芥末章魚、牛肉串、SAPPORO超冰涼生啤酒。 下排:里肌蔥串、雞肉串、烤山藥、烤雞心、干貝串

老闆擁有的特質還是相同,很有想法又很細心,那種與各式各樣類型的客人聊天,恰如其分的回應,經歷了幾年後,淬練得更加純熟。整個人感覺更沈穩,對於店面的掌握也似乎更加自在,得心應手。

店內佈置

不過那天總感覺老闆臉上有一絲絲疲憊的樣子,感覺不單單只是身體上的勞累而已。可能老闆自己也知道,或是很多客人有跟他說,

他甚至還問了我一句:

「欸我看起來是不是很累的樣子?」

我毫不猶豫地告訴他:是!(笑)

他笑了笑,就繼續回到料理台上忙碌。

「犬犬家的料理台上,有我一個人就夠了。」 (亂說)

每次來都幾乎都會被老闆請喝酒。(羞)

一眼掃到架上的JIM BEAM後面有一瓶格蘭路思的WMC (Whisky Maker’s Cut),跟老婆說明的一下那瓶酒的來歷,First Fill Sherry是怎樣的風味,沒想到下一秒,老闆就拿了下來說:

「欸我知道你好像有在喝威士忌嘛,喝一下這隻吧!」

本來還以為是客人寄在這的酒,沒想到是老闆的私藏,大概是忙碌的工作結束後,要放鬆心靈用的 XD

Glenrothes Whiksy Maker’s Cut 口味非常平易近人的威士忌,也是一家很有趣很棒的酒廠。

沒想到這隻重雪莉風味的威士忌老婆喝了相當喜歡,(是說重泥煤他都可以接受了,雪莉這種香甜口感喜歡也合理。)看來要找時間拎一隻回家備著。

優質牛小排 (當天還有點茶泡飯跟柚子啤酒,但太好食,忘了拍照了)

本來晚上老婆沒有想喝酒,點了可樂。威士忌喝完後,卻好像被打開什麼開關似的,說突然想要再喝一杯。我馬上舉手,請老闆推薦一款適合我老婆喝的酒。

老闆說:

「hmm 奇怪我以為你老婆不太喝酒,但卻可以喝威士忌,這樣要怎麼推薦酒呢… 嗯,這隻梅酒我覺得蠻特別的,試試看好嗎?」

(我老婆就是一個不怎麼喜歡喝酒,但味覺敏銳不排斥喝威士忌的奇女子)

來自京都的梅酒,帶有一點杏仁味的香氣

這隻梅酒也同樣獲得老婆的讚賞,細緻的甜味,不會有那種過於甜膩的感覺。香氣很足,入口也很滑順。有到店裡來,推薦來上一杯。

ㄏㄚˋ~順啦。

喝完了最後一杯,也差不多要回去了。趁最後留在店裡的時間,幫老婆拍拍照片。

渾然天成的眼神,戀愛了。

三年了,也許彼此的生活都發生了很多事情, 經歷了許多風雨,也不知不覺有一些改變。但有一些事情與特質,好像在心底最深處,卻從來沒有改變。縱使疲憊地要喘不過氣,但眼神與初衷會告訴我們,自己為什麼在這條路上奮鬥。又是因為什麼,繼續在這堅持。

店內牆上的報紙數量好像已經貼到緊繃了呢。

結帳完要離開的時候,老闆跟我說:

「下次見,但希望不要再隔這麼久了(笑)」

有一種與老朋友道別的感覺,衷心的祝福對方,並且期待下一次的見面。(下次要記得帶一瓶酒來,換我請老闆喝。)

店門口always常駐的腳踏車

這是一家讓人非常放鬆自在的串烤店。東西好吃,酒也好喝,雖然生意好到不需要宣傳,但優質店家還是得推薦一波。老闆預計 2020/06/20 開始休長假,沒有明確復工日期 XD 如果最近有空想吃串烤小酌一杯,就手刀訂位,過去一趟吧!

頭家好不解釋。
光線會在某些時刻畫出美麗的線條
走回捷運站的路上

(圖多文長,謝謝收看)

--

--